浅改个名

德金 戏里戏外 11

Chapter 11


        金妮难得睡了一个好觉,她这两天可累坏了。自从她退役以后,有整整一个多月的时间都没有出去工作,每天窝在沙发里追着剧,哦——中间还和哈利分了个手。因此,她都有些不适应每天要靠闹钟把自己叫醒的日子了。


        金妮懒洋洋地在床上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当然,期间可能又昏过去了那么两三分钟——总而言之,等她终于踩上毛绒绒的又厚重又舒适的地毯的时候,留给她的准备时间已经不多了。


        金妮一边哼着古怪姐妹最新的单曲一边洗漱着,魔法牙刷在她嘴里这里捣捣那里扫扫,时轻时重,舒服极了。


        金妮给自己煎了个太阳蛋,切了五片薄薄的烟熏火腿,又把两片吐司放进了吐司机里,最后取出几片新鲜的生菜和酸黄瓜。她快乐地夹好了所有的食材,并挤上了满满的沙拉酱和番茄酱,直到快要溢出来才停手。


        我好像忘了什么?金妮有些迷茫地盯着刚刚包好的三明治。


         哦,梅林!她把最重要的事情忘了!


         于是金妮重新撕开三明治的纸包,夹了一片灵魂芝士片进去。“又是有着完美的开始的一天!”金妮满意地想着,小心翼翼地把三明治从中间对角切开成两块,放进一个餐盒里。然后幻影移形去了片场,现在已经快到开机时间了,她一想到缇娜可能已经在化妆间里着急地吃口红了,就觉得有些抱歉。


       一直等到做好妆发出来,看见了黑着脸的德拉科,金妮才想起来昨晚他们的约定。


       “早上好啊,金妮。”德拉科“嘶嘶”地开口,几乎是咬牙切齿地低声说,“但愿你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清晨。”


        “当......当然,我是说,谢谢关心......”金妮十分心虚地别开脸,看来灵魂牌芝士片根本不是她忘记的那件重要事儿!金妮有些愧疚地看看德拉科的衣服,他还穿着晕倒那天的长袍,袍角已经有些脏了,可能是拖着他去圣芒戈的路上沾了点灰。也是,她今天根本没有出现,更别提给他带几件换洗衣服了。


        金妮尴尬地摸了摸鼻子,声音里带着歉意:“实在对不起,我完全忘记了......不过看来你一个人也搞定了?”


       “我临时把布雷斯从床上挖起来了!你以为谁都像你这样不靠谱吗?”德拉科有些愠怒地说。


        “......唉,大不了,我请你们吃饭给你赔罪!总行了吧?”金妮看到导演已经在冲她做手势了,意识到今天她的第一场戏马上就要开始了,匆匆丢下了一句话就逃走了,甚至没有等德拉科的回答,但他们都知道这件事情绝不会这么快就翻篇。


        德拉科以阿尔雷斯的身份趾高气昂了一整天,他不停地吩咐芙若拉干这干那,让她在镜头面前团团转,那副欠揍的德行根本不需要表演。金妮端着一盘草莓恭敬地递给了德拉科,等着他按照剧本上写的那样“突然”喂她吃一颗。然而,出乎众人意料的是,德拉科突然发难:“你喂我。”


       金妮顿了一下,她有些错愕地撞进了德拉科的眼睛里,对方脸上带着狡黠的坏笑,不怀好意地盯着她。杰杰卡夫没有喊停,金妮也不能停下,只好顺从地挑了一颗鲜红诱人的草莓递到他嘴边。不料,德拉科在张嘴接过的时候故意咬了一下她的手指,并趁她恍惚之际飞快地塞了一枚在她嘴里,甚至还用手指暧昧地在她嘴边划过,在她的哑光口红上留下了一小滴引人遐想的水渍。


        “完美!”杰杰卡夫兴奋极了,他大笑着,身边的工作人员也配合地鼓起了掌,所有人都在称赞德拉科刚才的“灵机一动”,而他也很受用地微微颔首,并在看到金妮不知道是因为生气还是害羞而发红的脸颊时候

给了她一个得意的微笑。只不过这笑在金妮看来像是一种挑衅罢了。


        下午,男女主演还有三场对手戏,两人像在比赛一样,拿出了前二十年的人生里所积累的全部调情技巧,谁都不肯让步。金妮作为一个谈过好几场恋爱的美人,自是不惧怕德拉科。两人一次比一次“甜蜜”的互动让导演停不下来他的夸赞,有时候甚至不舍得叫停,就有着他们随性发挥。


        金妮看着眼前把自己搂在怀里的德拉科,直到感觉到他的手好像放在了一些不该放的地方,终于忍不住在摄影机的死角里低声威胁他:“把你的手从我的屁股上拿开,不然......”


         “不然怎样?”德拉科挑高了一边眉毛,露出坏笑。


         “不然......”金妮狠狠地拧了一把德拉科的腰上的软肉,解气地看着那张俊脸改露出了狰狞的表情。


        “收工吧收工吧!”杰杰卡夫今天已经收集到了所有他想要的素材,看到演员们已经出戏了,便也不再强求他们继续了。片场里的气氛一下子变得轻松起来,所有人都开始整理东西,准备下班回家吃热乎乎的饭菜。


        “叫上扎比尼吧,今天我请客。”金妮在打开休息室的门以前转头对德拉科说道,“我们去伦敦。”


        “麻瓜界的地方?”德拉科有些抗拒,麻瓜们的食物总是有些奇怪,令人捉摸不透。


        “爱来不来,反正付钱的是我。”金妮打了个哈欠。德拉科似乎还想说些什么,可是金妮已经毫不客气地关上了门。


       布雷斯·扎比尼是一个神奇的人物。且抛开他那被视为传奇的母亲不谈,他本人就以绝对的圆滑著称。试问哪个纯血能在战争中丝毫没有被波及呢?但他就是做到了,没有人知道个中缘由。金妮对他的印象不是很深了,以至于当一位深色皮肤的帅气小伙出现在她面前时她还在疑惑那是谁。


        “好久不见,你还是这么迷人,金妮。”布雷斯笑眯眯地和金妮握了一下手,并直接称呼了她的教名。


       “好久不见,布雷斯,今天早上真是对不起。”金妮很快反应过来,招呼他入座,并叫来服务员告知她可以开始上菜了。


       他们三人坐在一家位于伦敦市中心高楼里的餐厅里,这里可以俯瞰很多伦敦的地标性建筑。


       “谁能想到我们可以在一张桌上吃饭呢?气氛还如此融洽。”德拉科抿了一口酒。他们不约而同地看着泰晤士河上曾被食死徒毁掉的千禧桥,那座桥的重建工作已经完成了,行人熙熙攘攘地穿行着。


        “世事难料,不是吗?我们该庆幸我们正向着那些英雄梦想的方向前进着。”金妮举起了酒杯,“敬和平。”


        “叮”地一声,清脆悦耳,酒杯碰撞以后,好像以前所有的隔阂都淡了许多。曾是看对方各种不顺眼的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又怎样,所有人都在向前走着,他们早已成为一条道上可以相互扶持、互相依赖的盟友。


        “敬和平。”



三天两更,我是小可爱!


       

评论(2)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