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改个名

德金 戏里戏外 12


Chapter 12   今日甜度80%


        晚餐很愉快,布雷斯礼貌地请求金妮给他一次送她回家的机会,金妮婉拒了他,因为布雷斯的客套语气太明显了。


        等布雷斯消失在夜色中,金妮忍不住问德拉科:“你当初为什么不向他求助呢?”


        “咳,事实上,我也没有向你求助。”德拉科嘴角勾起,满意地看到金妮瞬间因为恍然大悟和羞愤红起来的脸,“你主动送上门来的。”

   

         金妮哑口无言,在原地瞪了德拉科几秒钟,被他话语里似是而非的意思气的跳脚,但是又不好说什么,毕竟他说的是事实。最后,金妮一甩头,丢下一句“随你怎么想”就大步走开了。


        德拉科忍俊不禁,快走几步跟上了金妮,试图去拉她包包的背带,却被金妮反手甩开了。他无奈地摇摇头,只好跟在她后面。


        时间在三人叙旧间以后过去了很久,这会已经很晚了。伦敦夜晚的街上人不太多,街道两边的小店散发着柔和的光,像是在邀请月光的客人进来做一做,喝一杯酒。再往前走,是酒吧一条街,金妮一时兴起,想去那里喝几杯,却被德拉科拽住了。


         “你干嘛?”金妮没好气地回头,仍然想甩开牵制住自己的手。


         “很晚了,我们明天还要拍戏。”德拉科提醒她,梅林,他不想重蹈覆辙,把一个醉酒的韦斯莱拖走了。


        金妮白了他一眼:“真是妈咪的乖宝宝,我要去蹦迪,你要么跟着要么自己回去早睡早起。”说完,趁德拉科愣神的功夫,直接进了刚刚最近的第一家酒吧。


       “一杯玛格丽特!”金妮熟门熟路地对酒保说,看这架势绝对不像是第一次来这种地方。德拉科皱着眉跟进来,坐在她身边的吧台椅上,只要了一杯冰水,也不碰它。他还是不喜欢麻瓜地方,这让他浑身难受。


        金妮几口喝干了刚端上来的鸡尾酒,拿着那把小伞转着玩。“你去舞池吗?”她大声问道。


         “什么?”周围的音乐声太嘈杂了,德拉科只好将耳朵凑近金妮嘴边。


         “我说!”金妮扯着嗓子,“你,去,跳,舞,吗?”她的嘴唇擦过他的耳朵,引起一阵瘙痒的感觉,德拉科怀疑他耳朵红了,因为他起了鸡皮疙瘩。


        金妮看德拉科没啥反应,懒得再问,随意摆了摆手就跳下椅子,融入了正在尽情摆动身体的人群里。


        德拉科百无聊赖地把玩着刚才金妮喝过的酒杯,上面还插有一片青柠。他支着脑袋,看着舞池里的金妮,看着她跟着震耳欲聋的音乐声摇摆着。剥去了外套、仅剩一件修身毛衣的金妮和舞池里一些衣着清凉的麻瓜女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好像是一个乖乖女在叛逆期交了个痞子男友而被强行带到酒吧里来一样。但她熟练的动作和凹凸有致的身材却与这身装扮有违和的吸引力。


        德拉科注意到不远处有几个男人好像在对着舞台指指点点着什么,还时不时发出几声猥琐的大笑。他一开始并没有在意,直到看见他们之中有一个人端着酒杯正朝舞台走去。下一秒,一杯深红色的烈酒就被泼洒在了金妮的浅色毛衣上,不亲水的羊绒结成了难看的小球。


        德拉科立刻朝舞池走去,顾不得放下手中的酒杯。以金妮为圆心,已经空出来了一小块地方,那个男的一脸假笑,试图上手去擦金妮的衣服,嘴里还假惺惺地说着抱歉。可就在他同伴一只手已经搭上金妮肩膀的时候,她直接抬脚踹去了罪魁祸首的裤裆。对方大叫一声,痛苦地用手捂着弯下了腰。舞池一下子安静了很多,周围的人都围过来看。


        德拉科剥开人群,快步走到金妮身旁,一把把她拉进自己怀里,抬眼对上眼前三四个面露凶色的男子。金妮附在他耳边,不瞒地嘟囔:“我自己可以解决!”


        “闭嘴!”德拉科看都没看她一眼,始终警惕地盯着那几个已经把拳头捏的“咯吱”响的男人。


        就在一个男人愤怒地冲上来想要结束这场对峙的同一秒,德拉科将酒杯砸在他头上,与此同时藏在衣服下的魔杖施了一个混淆咒,就拉着金妮快速地冲出了店门。


        两人一直跑到一条小巷子里才停下来,因为混淆咒的帮助,那些人反应了几秒钟才追上来,这几秒就为他们赢得了胜利。


        金妮此时已经彻底清醒了,她本来就没有喝醉。她一边喘息一边看向撑在墙上的德拉科,突然放声大笑起来。她觉得这一切都太刺激了,无论是打架,还是在那么多麻瓜面前念咒语,或者是“肇事逃逸”,这是她和赛场告别以后干过的最格兰芬多的事儿!还是和一个名副其实的斯莱特林一起。


        德拉科莫名其妙地看着开怀大笑的金妮,她的眼睛在黑暗里亮亮的,闪烁着比天上的星星还夺目的光彩,假设伦敦的夜空还有星星的话。


        “你没有受伤吧?”金妮笑够了,终于停下来认真地问,她想起来德拉科用玻璃杯去打人。


        “当然没有,事实上,”德拉科抬了抬手,形状奇特的鸡尾酒吧完好无损地沐浴在月光下,“我还把这个顺了出来。”


        金妮看了看那酒杯,又被逗笑了。她将视线移到德拉科脸上,发现对方正看着自己。他的眼神很复杂,都是看不懂的情绪。


        “我们回......”金妮第一个移开了视线,她讨厌和别人对视,因为她总会心软,看不得别人楚楚可怜的眼神。


        “嘘——”德拉科将食指抵在金妮的嘴上,她因为这个动作重新抬眼撞进他的眼睛,两人间的距离也因为德拉科的弯腰低头而缩短了。德拉科越凑越近,金妮借着月光,看清了他的眼神不再纯粹,眼底似乎有什么在翻涌着,挣扎着。


        金妮突然明白了这正把自己禁锢住的人的目的,她用力猛地推开了德拉科,不自然地假咳了一下以掩饰尴尬:“你......你喝醉了,我们得快点回去,明天还得去片场。”


        德拉科被猝不及防地推开,后退了两步,后背抵在了墙上。


        “好,我们回家。”他低下头,刘海挡住了视线,“我是喝醉了。”酒吧里的白开水也同样醉人,效果不比女孩身上的酒气差。


        第二天,金妮轮到的是下午开拍,于是她心安理得地一觉睡到了十点。等她慢悠悠地收拾好一切走出卧室,已经将近十一点了。公寓里没有德拉科的影子,只是桌上多了一杯蜂蜜柠檬水。


        金妮注意到马克杯旁边还有一张小纸条,她好奇地拿起来:“喝了它再出门,每次我们一家应酬回来,家养小精灵就会给我们做这个,by你好心的室友。”下面还有一行小一号的字体,可是却被人用笔划掉了,划的人好像有些不耐烦,笔记深浅不一。


        “不......关心......完全......”金妮翻了个白眼,把小纸片随手扔回了桌上,转身开始给自己准备早午餐。


       “谁会在意他写了什么鬼东西!”金妮暴躁地将西红柿、黄瓜都一切两半,没有选择用家政魔法。


        “阿嚏——对不起,导演,重新来一遍!”片场里德拉科狼狈地擦了擦鼻子,就知道早上不该犹豫,应该换成厚袍子的!



我不喜欢英雄救美情节,我们家金妮自己就棒棒哒!

ps:在下没去过酒吧,全凭想象hhh

pps:这么甜舍得白嫖嘛!


评论(6)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