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改个名

德金 戏里戏外 13

我来了,我来了,我带着修罗场来了!


Chapter thirteen

        杰杰卡夫最近开始赶进度了,由于之前他的风格太悠哉悠哉了,导致现在没有赶上原计划。他恨不得一天拍十几个小时,总要求所有演员将台词都提前记好。

        芙洛拉和阿尔雷德对互相的爱慕已经很明显了,就差捅破那最后一层窗户纸。年轻貌美、可爱单纯、没有后台的芙洛拉勤勤恳恳地工作着,殊不知阿尔雷斯暗地里替她解决了多少麻烦。金妮发誓,自从这部戏开拍以来,她对着德拉科的或是甜蜜或是娇羞的微笑比几代韦斯莱对马尔福说的单词数量加起来还要多。

        今天的戏是整部剧的转折,芙洛拉会被晚宴上一些单纯想让她出丑的品牌方灌酒,与此同时,女二号也会在不停地在一旁煽风点火,让芙洛拉不得不喝下所有别人递来的酒,连阿尔雷德也无能为力。

        在金妮被灌下一大堆冒充红酒的浓缩葡萄汁和冒充香槟的气泡苹果汁以后,她觉得自己已经成为了一座果园。她按照剧本那样栽进德拉科怀里,把扑了厚厚腮红的脸蛋埋进德拉科的颈窝里。

        德拉科需要把金妮打横抱起来,然后潇洒地直接走出宴会厅上楼进他的套房。然而,现实条件却不容乐观。

        “咚”——是重物落地的声音。
        “oh,sh*t!”——是德拉科脚背被重物砸到以后的痛呼。
        “马尔福!”——是金妮高达一百二十分贝的怒吼,她的表情狰狞,五官甚至已经扭曲了。

        德拉科手忙脚乱地把金妮从地上拉起来,现场的工作人员已经纷纷笑得直不起腰,就连杰杰卡夫都乐不可支地盯着还在工作的摄影机。

        “说真的,我亲爱的金妮,”德拉科一脸惋惜地看着她,没有丝毫的愧疚,“你该减肥了。”

        “哦,甜心,”金妮皮笑肉不笑,揉着被德拉科的皮鞋硌疼了的大腿根,“明明是手无缚鸡之力的你应该锻炼了。”

        两人都狠狠地瞪着对方,谁也不肯认输,直到站在一旁看热闹的拉维妮娅走过来把两人拉开。

       蝴蝶小姐拉维妮娅最近换了一个偶像,这个从伊法魔尼毕业的女巫三天就会换一个好看的男巫喜欢。德拉科没有在两人认识后有向她献殷勤的意思,她也就放弃了这段迷恋,并转身投入了片场一个帅气摄影小哥的怀抱。

        “我们再来一遍好吗?德拉科你可以用漂浮咒,只要别太明显!”杰杰卡夫扯着嗓子喊道,德拉科点了点头表示了解了。

        芙洛拉已经迷糊了,她分不清眼前的人究竟是不是阿尔雷斯,只是想钻进熟悉的怀抱里,她把头搁在对方的肩膀上,温热的呼吸喷在他的颈窝里,上下眼皮就开始打架了。

        阿尔雷斯好笑地单手揽着女孩的腰,左手把酒杯随手放进路过的侍者的托盘里,接着,打横抱起了芙洛拉,缓缓地走出了宴会厅。

        “Cut!德拉科你的无声咒用的不错嘛!”杰杰卡夫忍不住表扬,“一点都看不出来痕迹。”

         “这是无声无杖魔法。”德拉科挑起一边眉毛,得意洋洋地走了回来,身后跟着正在整理裙子的金妮。

         “导演,别太看得起他了,连个女人都抱不动的男人,有什么用?”金妮讽刺地开口,无视德拉科的怒视。

        杰杰卡夫挥了挥手,不置可否,他谁也不想得罪,于是转换了话题:“今天拍了八九个小时了,配角们的戏已经全部结束了,今晚你们回去好好琢磨琢磨明天的收官之战,争取早点结束,我请客聚餐啊?”

        “咳......”正在喝水的德拉科呛到了,他努力将那口水咽下去,脸都涨红了。金妮用眼神嘲笑他连水都不会喝,但是在和导演告别前,想到了明天要拍的内容,不可控制地也微红了脸。

        在前往休息室的路上,已经恢复了正常的德拉科忍不住问起金妮今晚的晚餐安排,要知道他现在已经饥肠辘辘了,片场中午提供的午餐往往都是汉堡一类的东西,他根本没胃口。

        金妮有些犹豫,今天是周三,从前的周三她总会出现在陋居,作为唯一一个没有结婚安排的女儿和父母好好说说话。这个习惯暂时不能改变,否则她又要胡编乱造很多谎话以掩饰所有的不寻常。她想到这里,觉得有些心有余悸,上一次她回陋居,马尔福直接晕倒了,可添了不少麻烦,不知道这一次,他可不可以全须全尾地“熬过去”。

        “我给你一点钱,你去伦敦随便吃一点吧?”金妮从钱夹里数出十五英镑,想了想又加了几十便士,毕竟总要有钱付小费,“上次我在古灵阁兑换的英镑还剩一点,够你吃一顿好的了!”

          “你又要去你母亲家?”德拉科皱眉。看到金妮点头以后突然想起来另一个想不通的地方:“为什么是伦敦?我要去对角巷。”
  
         “不,你必须去伦敦。”金妮斩钉截铁,“而且最好去上次那家酒吧附近。”

         “这是为什么?”德拉科眯了眯眼,他就知道事情没那么简单,免费的晚餐就更难。

         金妮有些不好意思,她搓了搓双手,斟酌着开口:“我需要你帮我一个忙,昨天我的背包落在了酒吧里......”

         “多大点事,你那个包都挺旧了,丢了就不要了呗。”德拉科有些不耐烦,一想到昨天他就心有余悸。

         “不行!”金妮忍不住提高了音量和音调,“那个包包施了无限延伸咒,绝对不能被麻瓜捡到!”

          “好吧,好吧,算你欠我的。”德拉科叹了口气,撇撇嘴,不是很高兴地收下了钱。

        “你有没有搞错,应该是你欠我的好不好!”金妮很无语地看着他,“这些都要记账的,等你有钱了就立刻还给我!”

        “知道了知道了,真是够啰嗦的。”德拉科伸出手夸张地掏掏耳朵,直接幻影移形消失在了原地。

        金妮走进休息室里,她先认真地卸掉了宴会妆,然后再换了一身简约风的纯色修身长袍。她每次回去陋居,总是习惯于打扮成莫莉最喜欢的样子——干净,乖巧,又懂事。哪怕这和她的性格不太符合,但是她喜欢看到莫莉对她感到满意的样子。

        德拉科本来打算不听金妮的话,先去对角巷解决晚餐,但在脑中换算了一下,十五英镑在对角巷大概只够去韦斯莱笑话商店买一点肥舌太妃糖之类的。他在心里对金妮翻了个白眼,暗气她的小心思,只好跟着记忆去了上次的酒吧一条街。

        冬季的伦敦天黑的很早,但是这个时间,酒吧里也没什么人。德拉科在门口张望了一下,看到酒保正拿着块步擦拭着酒杯,嘴里还哼着不成调的小曲儿。他听到德拉科推门时门口风铃发出的清脆悦耳的“叮铃”声,头也没抬:“喝点什么?”

        “事实上,我是来拿昨天我朋友落在这里的包的。”德拉科懒洋洋地开口,肆意打量着还没有被光怪陆离的灯光覆盖的麻瓜酒吧。这里和三把扫帚比起来,更加现代一点,多了很多机器,空间也更宽敞。

        “是这个吧?”酒保弯下腰从柜子里翻找了一会,拿出一个熟悉的姜黄色女士单肩包来,“我还以为你们不要了呢,我翻了半天也没有找到有身份信息的东西,连钱包也没有。”

        接触到德拉科一秒变得紧张的目光,酒保安抚地摆摆手:“放心吧,我女儿也是......呃......你们怎么说的来着?巫师?我特地让她来翻的,毕竟这包里东西太多太杂啦!”

        “所以令爱是......麻瓜出生巫师?”德拉科把到嘴边的“泥巴种”咽了下去,虽然这个词汇在他心里不算侮辱,但他不敢保证别人不这么看。

        “她今年在那个什么学校上五年级,还是级长,把我们一家惊喜坏了!真该让你们见见她,她可是个小天使!”提到孩子,酒保的目光都柔和下来了,但是他总算反应过来了,“哦真是对不起,我一说起我的女儿就停不下来,喝些什么?”

        德拉科松了一口气,本来想离开了,但又觉得别人帮了忙,不照顾他生意有些过意不去:“有什么吃的吗?”

        “当然,当然,”酒保拿出一份菜单,指着一个套餐,“尝尝我们的招牌?”

         德拉科点了点头,饥肠辘辘的他急切地需要点什么填饱自己的肚子。

         很快,一份最简单,又最勾人食欲的奶油培根意面就被端了上来。德拉科无数次在霍格沃兹的餐桌上看到过它,但是因为这道菜品也是高尔的最爱,他每次都只在高尔可怜巴巴的注视下用叉子卷走一点点,明明很不情愿,又不能明说,只能看着高尔一个人风卷残云般解决完一整盘。你问我为什么德拉科要让着高尔?不,马尔福才不承认这是让步,只是怕高尔半夜饿的睡不着觉打扰到自己而已,一定是这样!

        德拉科将散发着馋人的奶酪香的意面卷起来吃,动作迅速又不粗鲁。也许他下次可以要求金妮给他做一些?德拉科脑海里不禁浮现出金妮系着围裙,在厨房里忙活的身影。红发女人将自己跳进锅里的蘑菇炒香,再加入奶酪和意面,最后把还在“滋滋”作响的培根倒进去翻炒两下。厨房的小窗户允许夕阳漏了进来,金妮背着光忙活着,替他烹饪着他最爱的食物......

        “嗞喇”一声,是金属叉子划过盘子的声音,把德拉科从飘远的思绪里拉了回来,他条件反射地抬头看看周围,发现没有人投来厌恶和谴责的目光,店里的其他人都在有条不紊地做自己的事情,他才松了一口气。他不在马尔福庄园,也不在哪个宴会餐桌上,这里根本没有人在意他是不是遵守着那些该死的餐桌礼仪。这个认知让德拉科倍感轻松,他从桌上的抽纸盒里拿了一张纸随意擦了擦嘴,再一口气把随餐的橙汁喝掉——太酸了!德拉科的脸都不由自主地皱了起来,这让他看上去有些滑稽。

        等德拉科准备离开时,酒吧里的人已经多了很多。有打扮妖娆的女人看到德拉科一个人坐在吧台,扭着屁股前来搭讪,都被他黑着脸打发了。德拉科抓着金妮的小皮包出了酒吧,走到外面才发现自己一个人拿着一只明显属于女人的拎包有多么奇怪。以至于吸引来了一些平常见不到的人。

        “德拉科·马尔福?”一个熟悉的声音以一种熟悉的语调炸开在德拉科身后,他转身,就看到一个熟悉的人。然而这位熟人是他最不想见到的。

        “马尔福,真的是你!你怎么在这里?”哈利把他的目光从德拉科手中的皮包上恋恋不舍地转移到他的脸上,脸色并不那么友好,“这个皮包是你的吗?”

        德拉科犹豫了一下,他大概猜到波特为什么要拦住他了。“圣人波特,”德拉科没好气地开口,“你认为我的审美标准就这么差劲?”

        “少来,我认识这个皮包,但请你别告诉我这一切和我想的一样。”哈利有些难以置信地看着被德拉科紧紧攥在手里的皮包,绝对不会错,上面的那只迷你鹰头马翼兽的挂件,是金妮亲手在韦斯莱笑话商店做的,他甚至帮忙施了咒,让它成为一个前往金妮公寓的门钥匙。梅林啊,谁能告诉他为什么金妮从不离身的包会在一个......一个毕业以后和他们八竿子打不着的马尔福手里?

        “那可真是不幸,的确就是你想的那样。”德拉科看见了哈利脸上震惊和气愤的表情,心里居然有些偷着乐,当然,他把这种快乐归结于“看到死对头难受我就高兴”。

        “你,你和金妮?”哈利实在想不到一个词语可以解释现在的心情。他一直自信地以为,金妮总有一天会回到自己身边,现在的一切兜兜转转不过是在闹变扭罢了。要知道,就连罗恩,不,几乎是韦斯莱家的每一个人都这么认为,只有珀西一直保持沉默。

        德拉科意识到哈利已经想歪了,但是他懒得纠正。事实上,看到哈利波特吃瘪的样子他还挺享受的,况且他现在只想回公寓,舒舒服服地洗个澡躺在床上。

        “随你怎么想吧,现在,恕我失陪。”他直接捏住皮包上的门钥匙,默念“门托斯”就消失在了哈利面前,留他一个人在原地,不知道在盘算些什么。

        “你回来了?”金妮从自己的房间里探出了一个脑袋,看向正蹲在玄关换鞋的德拉科,“交给你的任务呢?”

        “当然,m'lady.”德拉科滑稽地弯腰行礼,以讽刺金妮把他当成跑腿的男仆。

        “Good boy!”金妮装作不知道德拉科的真正意思,走过来拍了拍他金色的脑袋,开心地接过了自己的包。“这么容易就找到了吗?”
(作者:Good boy 有点像人家和狗玩飞盘之类的东西的时候夸狗狗的话,hhhhh)
       
        “是的,被一个泥巴种的爸爸收起来了。”德拉科接触到金妮不善的目光,不情愿地补充:“我说这个词的时候完全没有恶意好吗?倒是你,是不是和波特旧情未了啊?”

        “嗯?为什么?”金妮对着包挥了挥魔杖,检查了一下东西有没有丢失的,没有太在意德拉科的最后一句话。

         “我碰到波特了,他似乎对我拿着属于你的东西很不满,我看他还一副对你痴情的样子。”德拉科走进厨房,给自己泡了一杯茶。

         “我们不可能了。”金妮端详了一下这已经伴随了自己很久的小包,若有所思。也许自己也应该把和哈利有关的东西扔掉些,以表示她的决心,并且断了他或者她妈妈之类的人的不切实际的念想。

        “哦。”德拉科慵懒地半靠着料理台,用茶杯掩饰了自己抑制不住往上翘的嘴角。

        

        
我猜德拉科已经意识到自己的胃已经被金妮抓住了,请问心还会远吗?

各位看官如果喜欢请不要吝啬地留下你的痕迹嘿

       
       

        
         



     

      

评论(10)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