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改个名

德金 戏里戏外 15

Chapter 15

         

        破釜酒吧很久没有一次接待这么多巫师了,老板干脆把所有的桌子施了变形咒,三张大圆桌取代了原本零零散散的散客座位。即使如此,整个剧组的人还是满满当当地挤在一起,一不留神就会碰到旁边人的膝盖。

        “我就说我不应该来的!”在德拉科被右手边一个满脸络腮胡子的大块头男人第四次碰到腿的时候,他终于忍不住对着左手边的金妮抱怨,往她身边挪了挪。这样一来,德拉科几乎和金妮就挨在一起了。

        “你要是不来,就没有饭吃,别指望我再给你钱,更别指望我给你做晚餐。”金妮看着德拉科用只有他们两个人听的到的音量说,并给了他一个最甜美的微笑。

        “哼!”德拉科生气地转过头不再理她,和盘子里的意式肉酱面做斗争,“这一点也不好吃。”比你做的差远了,他在心里补充。

        杰杰卡夫和金妮他们坐在一张桌子上,他不停地敬酒,也不停地接受别人的敬酒,很快就喝醉了,没有头发的脑门已经和他旁边脸色不太好的妻子的口红一个颜色了。“金妮,德拉科!我所有的演员们!”他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冲着他们俩的方向端起了酒杯,“感谢你们的努力!我干了,你们......嗝......也必须喝一整杯!”说完,他一口气喝光了杯中的火焰威士忌,然后坐下来对着夫人打了一个长长的酒嗝,引起哄堂大笑。

        金妮也干脆地一口气喝完了酒杯里剩余的大半杯酒,舒服地眼睛都眯了起来。她咂咂嘴,转头看到德拉科只抿了一小口,马上大声嘲笑他,和好几个人一起起哄着逼德拉科一口气喝了三杯火焰威士忌。

        酒精使德拉科面色酡红,但是理智还在,他看着身边的女巫一杯接着一杯,像喝饮料一样灌着各种鸡尾酒,不得不承认自己技不如人。也是,一个只参加过几次应酬的继承人怎么比得上每次比赛完都要狂欢一场的魁地奇运动员呢?金妮看起来,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party girl 。

        金妮畅快地和饰演男二的肖恩·库帕克比着酒量,她已经喝了整整四小杯,已经快抵上莫莉允许的四倍了,一种久违的类似叛逆期的快感充斥着她的胸腔,是她更加兴奋。肖恩也是个爽快的性子,两人一边喝酒一边吹着牛,时不时爆发出一阵大笑。“哦梅林啊,你一点都不像是珀西的室友!你完全就应该和乔治呆在一起!”金妮被肖恩逗地前俯后仰。

        “珀西也这么说,他每次看见我空空如也的书包,都嫌弃极了,活像是个穿着格兰芬多袍子的斯内普!”肖恩看着金妮微红的脸颊,凑近她说了句什么,又让金妮笑到直发颤。

        德拉科一直有一搭没一搭地和右手边那个让他想起海格的摄影师说话,眼神不停地往金妮身上瞥。他看着从来没有在自己面前开怀大笑过的金妮和那个库帕克的互动,肚子里像有兔子在挠一样,难受极了。他又喝了一口酒,企图让冰凉的液体缓解那股没来由的骚痒感,却发现根本不起作用。

        “.*@*¥%@#*&.,对吗?”那个大块头显然没有海格那样友好,他貌似随意地问道,看向德拉科,语气里却带着轻蔑,旁边也有几个男巫感兴趣地凑近来听。

        “啊......是的......”德拉科根本没有仔细听他在讲什么就随口回答了,他的注意力被肖恩状似不经意间圈在金妮椅背上的手臂吸引了。韦斯莱为什么没有发现那个肖恩明显对她有意图呢?他愤怒地想,没有细想自己的愤怒从何而来。

        可是身边的人都安静了,这一片骤变的气氛让全场的嘈杂声、喝酒划拳声都渐渐消失了,让杰杰卡夫的呼噜声格外突兀。

        大胡子男巫的脸上写满了鄙视,他肆无忌惮地上下打量着德拉科,带有挑衅地开口:“刚才这位高贵的纯血,马尔福先生,亲口承认了自己歧视麻种巫师,你敢不敢再当着大家的面说一遍?”

        气氛一下子变得剑拔嚣张了起来,德拉科隐隐约约意识到了自己不小心闯了祸,但他还是被大块头带有侮辱的言语激怒了。“请你注意你的言辞。”德拉科喉结动了动,用力咬着后槽牙,发出的声音有些闷。

        “哦是吗?纯血杂碎?”大块头根本没有把德拉科礼貌的威胁放在眼里,或者说,他根本没有把马尔福等纯血放在眼里,他甚至直视德拉科的眼睛,还冲他比了个粗鲁的手势。

        下一秒,德拉科的拳头就亲吻了大块头的鼻子,在众人的惊呼里,他们两人瞬间扭打在一起,你一拳我一脚,难舍难分。旁边有几个人试图上前去把他们拉开,但又怕被误伤到,迟迟不敢靠近他们。拉维妮娅的小男友举着魔杖,却想不起来任何适合当下的咒语。

        金妮下意识地起身向纠缠在一起的两人走去,她拨开无所作为的人群,直接就费劲挤进了正在缠斗的两人之间,动作迅速地连正密切关注的围观人群都没有反应过来,自然没有及时拉住她。当然,金妮自己可能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直到金妮结结实实地挨了德拉科的一拳,并正中脑门以后,她看着一下子安静下来的围观人群,才意识到自己的愚蠢,酒也醒了大半。

       “你怎么回事?”德拉科慌张地将金妮抱住,让她靠在自己的胸前,“你来掺和个什么劲?”

        金妮晕晕乎乎的,她好像看到破釜酒吧的天花板上也有小星星,只是没有霍格沃兹的星星多。但是她听懂了德拉科没好气的指责,她努力瞪大眼睛,很不服气,企图用凶巴巴的语气:“还不是因为你闹事?你还是小孩子吗?遇到事情只知道用拳头说话?”

        “我闹事?”德拉科被气笑了,“麻烦你搞搞清楚,是这位"gentleman"侮辱了我,也许还有你?”他扶着金妮走到桌边,把她放到椅子上,围观群众纷纷给他们让道。

        “我没有歧视任何人的意思,倒是你,”德拉科掏出魔杖指着还坐在地上的大块头,“字里行间充满了对纯血的鄙视。”

        其实在场的绝大多数人都是纯血,因为纯血杰杰卡夫拉来了很多亲友进组,所以他们对大块头的眼神一下子不友好起来,对他指指点点、议论纷纷。

        “不是所有的纯血都有罪的,我们是魔法部裁定的无罪者,你无权指控我血统歧视。”德拉科见自己的赢面渐渐增大,不由得勾起嘴角。

         大块头仍旧骂骂咧咧地,但他好歹也不再打算动手了。杰杰卡夫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吵醒了,他摇摇晃晃地走上前来,看到金妮焉焉地靠在德拉科胸前,而德拉科一只手圈着她的手臂,一只手固定住她的脑袋,呈保护姿态,他还以为是金妮被人打了。杰杰卡夫怒视着刚站稳的大块头:“你被解雇了!我会给你一半的薪水,看在你一个月的努力的份上,现在赶紧滚!”大块头啐了一口,粗暴地推开围着的人,走进壁炉里离开了,离开前还不忘对所有人比了个中指。

        “哦金妮!”杰杰卡夫走上前来,“需要我叫莫莉吗?”

         “不,千万别。”金妮气若游丝地开口,“事实上,请您谁也别说。”如果杰杰卡夫告诉了自己的妻子,那离莫莉气势汹汹地找过来就不远了,她不想听莫莉重申一遍自己的愚蠢。幸好拉奥多夫人已经不堪酒力回家了,没有欣赏到这一出闹剧。

        “好吧,那你赶紧回家休息吧。我想想,找个人送你回去?”杰杰卡夫担忧地看着软绵绵地靠在德拉科身上的金妮。

         “或许我有这个荣幸当一回护花使者?”一直站在靠后位置的肖恩挤到前面来,还浮夸地行了一个绅士礼,拉起金妮的手吻了一下。

        德拉科伸手将金妮的手拽了回来,黑着脸说:“不劳烦您了,我送她回家就行。”说完,他也不管肖恩僵住的微笑,和导演点点头,抱紧了金妮,一挥魔杖就消失在了原地。

        杰杰卡夫晃晃脑袋,招呼剩下的人都回座位,继续庆功宴。没过一会儿,觥筹交错,人们仿佛一下子忘记了刚才的不愉快。

        “甜心,今晚......去我那?”拉维妮娅柔若无骨地贴在男友的身上,和他甜蜜地咬耳朵。

        “我的荣幸。”两人交换了一个气泡酒味的吻,“那我等一下就负责用力抱着你,你带我幻影移形咯?”

         下一秒,两人突然意识到了什么,都惊讶地坐直了身体:

         “马尔福去过韦斯莱的家!”男友瞪大眼睛。

         “而且他对地址很熟悉,不然不可能幻影移形!”拉维妮娅长大了嘴巴。


哎呀,被小天使发现了同居的秘密。

喜欢请留下您的姓名!


        




评论(6)

热度(24)